凉山:2022年“春雷行动”打响第一枪

2022-01-11 10:23:3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严春阳 曾雪梅)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两会”及元旦、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3月31日,凉山州全域开展为期100天的“春雷行动2022”。

目前,凉山州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率先开展了元旦、春节市场安全系列专项检查工作。作为“春雷行动2022”的重点内容,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关系百姓健康的“食品安全”监管作为第一要务,打响了行动“第一枪”。

12月28日至31日行动组走进越西、冕宁两县部分商场、超市,通过查看索证索票、进货渠道、检验检疫证明,以及散装食品、速冻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突击检查了肉制品、冷冻食品、热销水果等。同时,重点检查了西昌市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冷链食品进货票据证明、消毒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进行了逐一查看。同时要求“严格执行集中监管仓+冷库库长责任制,坚持实施‘批批检测、件件消毒、集中监管、严防严控’”。

检查组针对市场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熟食摊贩佩戴口罩不规范、“三防”设施不齐全、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

元旦春节期间,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春雷行动2022”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未成年人保护、打击乱评比乱排序、农村药品安全、减负惠民价格等六大执法子行动,针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以及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等开展抽查检查,切实维护好节日市场安全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