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践行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规定获企业好评

2021-12-02 11:08:1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曾雪梅)11月27日,一封特殊的快递从江苏寄到了凉山州市场监管局驻州政务中心窗口,快递盒里是一面印有“热忱服务 便捷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11月中旬,江苏金坛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潘女士通过电话联系到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窗口,咨询分公司注销事宜,但因其对分公司注销程序和材料提交不熟悉,且总公司在江苏距离遥远,加之疫情影响,无法前来办理注销登记。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许增叶了解情况后,通过“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登记企业QQ群”,耐心指导潘女士修改完善资料,对其注销登记材料进行初步预审后,该局为潘女士提供了线下寄递办理渠道,在收到该分公司纸质材料后,当场为该企业办理了注销登记,并通过免费寄递服务,将“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快递送达给潘女士。潘女士在收到通知书后,对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的热忱服务和悉心指导深表感激,从江苏寄来锦旗和感谢信予以褒奖。

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践行《凉山州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规定》,坚持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凉山州市场监管局首次以线下寄递方式办理企业注销,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让群众线下办理企业登记“一次都不跑”,既有效避免了跨地区人员接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又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和成本,避免了群众来回跑路。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的便企利民举措和优良的为民作风,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赞许与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