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深入开展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15 10:56:2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阿牛阿几 曾雪梅 凉山州市场监管局供图)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提升凉山州医疗器械监管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结合近期州卫健委、州医疗保障局、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的“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坚持一手抓日常监管,一手抓专项治理,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深入聚焦州类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涉嫌违法违规开展医疗检查的其他医疗机构,以“使用未依法注册或者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为检查重点,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凉山州医疗机构合法规范运营。本次行动共计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949家次,立案81起,罚没75.61212万元,全州范围内共开展医疗器械进行监督性抽检23批次。

此次行动的开展,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入实践,是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为民”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同相关单位的配合力度,形成监管合力,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方法,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深入排查,及时消除监管隐患,确保集中整治达到预期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