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活动

2021-09-13 10:44:16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9月10日,2021年凉山州(西昌)“质量月”宣传活动在月城广场举行,活动累计发放资料8000余份、接受投诉25件、现场接受咨询720余人次。

活动现场,州委宣传部、州发展改革委、州市场监管局等15个州级部门和西昌市质量强市相关成员单位及20余家企业,通过搭建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LED屏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市民普及质量知识和质量法律法规,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质量意识。同时,还联合设置了“禁白限塑”宣传点,向群众讲解“禁白限塑”知识,引导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抵制白色污染,树立绿色消费观念,减少环境污染。

据介绍,在活动期间,凉山州联合攀枝花市、甘孜州、阿坝州组织开展了“讲好质量故事引领质量变革”主题演讲比赛,与州经信局、州水泥工业协会共同开展了“凉山州第三届水泥产品质量提升技能大比武”活动。

同时,凉山州还将开展“质量开放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市政优质工程评选”等48个专项活动,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心质量”和“人人参与环保,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高凉山州产品、工程、环境和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保障质量安全,为推动凉山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比木日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