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17县(市)聚焦市场领域安全隐患开展交叉检查

2021-07-28 11:03:3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阿西史哈 曾雪梅)近日,全州市场监管系统采取县(市)交叉的方式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各项制度健全执行到位,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深入推动“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交叉检查落实落细,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印发了《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交叉检查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时间安排,确定了检查方式和检查范围,以清单制的方式规定了检查要点,要求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打消顾虑,主动履职尽责,以对隐患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排查,确保交叉检查取得实效。

全州共抽派51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骨干同志组成17个检查组分赴17县(市)聚焦市场领域安全隐患开展交叉检查。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照检查要点,聚焦“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贯彻落实情况检查基层监管所35个,聚焦食品加工企业、特种设备、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检查企业137家,发现风险隐患274条。

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检查组与被检查县(市)局逐项会商研判,拟定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各县(市)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问题隐患整改,着眼“细枝末节”,强化隐患问题动态管理,以督导促落实,以整改见实效,继续推进“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走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