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消委公布半年投诉分析报告 通信服务类投诉占比上升

2021-07-07 10:28:3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刘佳

7月6日,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发布上半年消费者投诉信息统计分析报告。报告显示,通信服务类投诉占比仍呈上升趋势,老大难问题亦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套餐资费不明确、告知不详实、收费名目繁多且强制收取;其次有运营商设置陷阱,诱导用户使用,擅自收取有偿服务费;再者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更改消费套餐,甚至存在强制停机不告知等情况。

【案例】

2021年6月,某运营商在未做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直接将消费者梁先生的手机号码做停机处理,因该消费者当时人在海外,无法接收到国内的信息,也无法完成商务转账手续导致信用逾期。消费者查询原因,运营商却告知该手机号码属于非正常使用被断卡,经省消委几次调解,运营商同意激活消费者手机号码并向用户致歉。

又如:广元市某运营商在当地开展交收视费返话费活动,消费者李先生在交了400元收视费的情况下,却一直未收到返还话费,便于2021年5月停止交电话套餐费,运营商也随即停止了两部手机的通信功能,遂引发消费争议。双方协商无果,消费者于5月7日前往朝天区消委投诉,要求运营商履行承诺返还400元收视费并立即开通2部手机的通信功能。经区消委调解,运营商立即开通投诉人手机通信功能,将400元话费返还到消费者手机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