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学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 11:19:15来源:凉山市场监管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强调,弄懂学透党的历史,不仅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更是我们党员干部不断提升修养、增强信念的精神源泉。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握“六个进一步”重点,确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州局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构,各工作机构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推动全局党史教育扎实有序地开展。

深刻理解,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立足职能职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严守安全底线、抓实监管主业、做好服务文章、助推高效发展。

注重方式,开拓创新。州局各科室(单位)、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在系统内部学党史,更要面向广大群众、监管服务对象宣传党史、讲好党史,要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全局上下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状态、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台阶的不竭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