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怎么做?这里有个案例可借鉴

2021-04-02 12:02:4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景明亮 曾雪梅)白酒小作坊的制度如何完善?如何规范过程?如何保障安全……这个案例或许可以给你借鉴。

为切实落实示范县提升工作,扎实推进全州白酒小作坊提档升级,3月22日,凉山州局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等相关科室深入雷波县白酒小作坊现场指导。

据悉,此前省市场监管局将雷波白酒小作坊建设作为四川省第二批治理提升示范县建设,旨在打造一批“制度完善、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管理有方、过程规范、安全保障”的白酒小作坊标杆,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健康安全的白酒小作坊。

当天督导组进入生产一线,从白酒小作坊风貌改造、环境卫生、功能分区、设施设备、制度台账等方面进行规范,现场指导6家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并对治理提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属地监管局要制定白酒小作坊生产加工示范实施方案,细化提升工作细则,对白酒小作坊原辅料采购、储存、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严格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二是要求小作坊业主要良心做事,诚信经营,依法组织生产经营活动,严格落实“环境无毒、人员无病、产品无禁、质量无假”,努力做到“场地布局合理化、设施设备标椎化、燃料使用清洁化、生产流程标准化”。三是雷波县局在工作推进的同时,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白酒小作坊示范建设,实行“一坊一策,一坊一联络员制度提升规划,实现白酒小作坊小而全、小而优、小而美,以细胞复制的方式先行推进6家示范点。四是鼓励白酒小作坊做好信息公示,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五是筹备好全州白酒小作坊现场会召开,在全州进行推广复制,确保示范成效明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