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揭牌两家“12315维权服务站”

2021-03-16 11:12: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孙萍)为进一步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不断拓宽消费维权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及时解决行业消费纠纷,建立高效、快捷的消费维权机制,促进通信行业健康发展,3月12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与凉山电信、凉山移动分公司举行“12315维权服务站”揭牌仪式。

会上,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全州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做了简要介绍,并围绕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的目的、依据及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指出,建站主要针对企业消费维权中存在的问题,不讲究形式,集中力量,因地制宜,注重实效,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国家总局第20号令),依法依规处理消费者诉求,旨在解决问题,使维权站成为凉山市场监管消费维权工作的好抓手、成为群众高效便捷消费维权的好帮手、成为企业排查市场违法风险点的好助手。

同时,州市场监管局就消费维权服站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尽快拟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授权范围、内容及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的运用。二是尽快制定工作流程,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建立健全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针对运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四是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五是加强协调沟通,实行分层级管理。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企业知名度、信誉度,实现经济效益增长,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