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两企业被发现多项违法违规问题

2021-02-18 14:19:3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黄大海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安委办关于加强春节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工作的通知》精神,2021年2月14日-16日,省应急管理厅第21执法检查组会同凉山州应急管理局、西昌市应急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西昌钢钒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进行了集中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企业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应急预案的编制及演练、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管控、安全设施设备及特种设备检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整改、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到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检查,2家企业共发现17项违法违规问题。

检查组对检查出的17项问题分别向2家企业下发了执法文书,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必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期间事故防范措施,逐一对标对法认真整改落实。对2家企业的违法违规问题,西昌市应急管理局将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