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2021-02-10 10:48:25来源:凉山市场监管编辑:王云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食品安全监管,2月3日至4日,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唐飞率队开展节前重点食品生产企业检查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食品安全检查方面,以肉制品、冷冻制品、大米、酒类、乳制品等节前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的原辅料进货查验情况、生产加工条件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识标签等环节,重点排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食品、不按食品标准组织生产等食品安全隐患。检查组就现场发现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方面,重点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对从业人员每天进行检查检查,并做好记录及建档工作;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制度,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包括地面、设备设施等用具的清洁消毒;严格落实省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的有关要求,执行防控措施,不购买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对直接操作冷链食品等高危风险的从业人员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加强重点防护。

下一步,凉山州将继续一手抓食品安全,一手抓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食品生产安全管控及疫情防控水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条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