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2021-01-27 12:01:11来源:凉山市场监管编辑:王云

为消除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凉山州全面展开“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春雷行动2021” 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成立了以杨卉副州长为组长,州市场监管局局长为办公室主任的“凉山州春雷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春雷行动”工作,将“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列入七项重点工作之一。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方案》,明确行动目标,细化行动重点及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规范、有序开展。

自行动启动以来,各县市紧紧围绕行动重点,拓展宣传领域,创新方法手段,利用“凉山市场监管”、“市监食安”等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横幅、展板、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格局,通过系列宣传,使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以消除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为目标,以专项整治为主线,开展“春雷行动 2021”药品专项抽检、药械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疫苗质量安全整治、部门联合现场督查等工作,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相应实效。截至目前,全州共检查了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811家次,出动执法人员973人次,责令整改29家;立案16件。

下阶段,凉山州将创新工作思路,结合行动进展,以飞行检查等为重要手段,持续加强药械经营及使用单位的整治力度,确保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取得应有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