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打响“禁限塑”第一枪

2021-01-21 11:00:4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毕桂珍 林娟)1月18日,宁南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内塑料制品市场和餐饮场所开展突击执法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检查销售单位和餐馆单位是否继续销售、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塑料制品,共查获1起销售不合格塑料购物袋的行为,扣押了不合格塑料袋2045把,价值4730元,立案调查1件,打响了宁南“禁限塑”第一枪!

据悉,早在2020年12月,该县就开展了塑料制品的宣传工作,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四川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办法》的规定,不得销售和使用无标识、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及一次性塑料吸管,推广宣传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

通过本次塑料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有效增强了销售经营者的环保意识,提高了社会对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宣传了塑料污染治理法律法规,普及塑料污染知识,增加公众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动员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增强公众参与的积极性。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和打击生产、销售或使用相关禁限塑料制品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塑料制品市场和行业秩序,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