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出首张“春雷行动2021”罚单

2020-12-28 10:41:43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春雷行动2021”拉开序幕以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细化方案、协调统筹、强化措施,坚持从严、从快处罚,以最大力度、最高效率、最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行为。近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出首张“春雷行动2021”罚单,打响行动的第一枪。

据了解,该案以打击市场潜规则为导向、以监管重要工业产品为目标、以省级质量监督抽检为依托,通过州县协同办案机制,采取异地协查、调取财务报表的方式,严厉查处该案当事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液化石油气”的行为,该案货值金额14.844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对当事人予以没收违法所得1.249万元,并处罚款人民币29.688万元的行政处罚。

该局坚持用数据反映工作、用案件体现成效、用规范提升效果,突出重点、强化担当、严格执法,把执法重心放在查处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件上,加强对新型疑难案件的研判和查处,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对市场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的威慑力。(石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