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组织召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业务培训

2020-12-02 11:07:39来源:凉山市场监管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市场监管人员和承检机构人员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整体能力,更好地提升食品抽检监测工作质效,11月27日至29日,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西昌市举办全州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业务培训班。全州17县(市)局负责食品抽检监测工作的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快速检测业务人员,州食品药品检验所食品抽检监测业务骨干等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到了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秘书处3名业务技术专家进行授课,围绕国抽系统相关模块操作及管理使用注意事项、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发布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要点以及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15号令)解读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对学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州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科通报了抽检情况、核查处置情况及信息发布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年度抽检监测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县(市)局将本次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学为己用,规范做好平台数据填报,及时、审慎做好抽检信息发布作,依法推动核查处置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确保启动处置及时、产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复查到位和通报移送到位。

课后,针对参训学员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疑虑,省、州局老师以现场讨论、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了一一解答。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规范与实用兼顾,管理与使用并重,对实际工作有切实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理解得到提升,对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相关模块操作及管理使用,特别是对核查处置、信息发布及标记相关要点的认识更加明确,为全面提升凉山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质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