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2020-11-19 16:07:3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雪梅 唐荣)为切实加强餐饮环节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措并举加强餐饮环节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制定疫情防控制度。采购冷冻冷藏肉类、水产等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提供者(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和小餐饮),要制定完善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工作制度,防范新冠病毒污染和传播风险。

及时信息报备。具有冷库的、在全州有多个贮存场所的,应当分别在属地备案,取得备案证明。

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采购冷冻冷藏食品的,要查验供货者许可证、食品合格证明文件,留存每笔采购凭证。

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餐饮环节冷链食品提供者实行信息化追溯,在四川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如实、及时上传核酸检测报告、交易票据、入出库数量等数据,落实食品追溯主体责任,确保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加强环境卫生消杀工作。要按照《四川省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科学消毒,避免过度消杀,防止对食品产生二次污染。

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要建立上岗员工健康卡和全体员工健康状况台账,落实每日晨检制度。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及其包装物的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穿戴工作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手套和工作服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