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药品安全!凉山启动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0-11-11 13:14:4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孙静云肖璐)11月9日,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凉山州举办了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及安全用药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凉山州2020年“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

启动仪式由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在活动现场,通过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摆放科普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药械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零距离”向市民宣传市场监管部门抗击新冠疫情、开展药械质量安全监管、保证疫情防控一线药械物资需求及质量安全所做出的工作。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打假窗口”,向广大市民讲解假药劣药辨别方法及在购买到假药时如何进行投诉维权等相关知识,并围绕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常识、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等常见误区、如何安全选择并合理使用药品、医疗器械等注意事项,与市民进行互动答疑。宣传现场发放相关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本次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上旬。活动期间,将大力宣传“两品一械”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用械、用妆科学知识,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增强全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全民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