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艾滋病防治条例》宣传

2020-10-27 10:46:4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雪梅 阿牛阿几)为大力宣传《艾滋病防治条例》,加强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对艾滋病的安全防范意识。凉山州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10月23日活动在西昌市月城广场开展了艾滋病防治条例、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现场群众进行了艾滋病防治宣传,讲解了《艾滋病防治条例》中有关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权利和义务、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应当履行相应的义务及国家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治疗与救助和法律责任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艾滋病传播和预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份,接受咨询80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更多群众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法规,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危害,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呼吁大家要关爱艾滋病患者,对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治艾滋病,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