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多部门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09-08 11:22:57来源:凉山市场监管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经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西昌、冕宁等县市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针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及现场处置方案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党委政府属地领导责任清单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三四级重大危险源接入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系统工作推进等情况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西昌市永盛实业有限公司、西昌市汇源气体有限公司、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经久油库、凉山州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高枧乡门市、西昌盘江煤焦化有限公司、蓝星(西昌)航天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经营)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完毕。并要求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到每个环节,依靠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提升事故隐患防范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