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 立足新岗作新贡献

2020-07-29 16:37:4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雪梅姜琪)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为继续扎实做好拥军拥属工作,在“八一”前夕,7月27日下午,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局机关退役军人座谈会。

座谈中,7名退役军人代表结合各自实际,谈了离开部队后工作、学习的经历和感受。大家始终一颗红心、矢志不渝,始终秉持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发扬在部队大熔炉中磨砺出的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品质,在各自岗位上扛红旗,争第一,即便他们当中有的人已经离退休了,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也义不容辞挺身而出。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2019年2月19日,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在现有的人员构成中,有很多的退役军人、军转干部、军烈属,他们为市场监管事业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有力有序推进监管体制改革、紧盯严守市场安全底线、规范净化市场秩序环境、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助推全州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卢立武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与局干部职工一道,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严守安全底线、抓实监管主业、做好服务文章、建强干部队伍等各项市场监管工作,为全州决胜全面小康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州局党组将继续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我局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把温暖送到心坎上;尽心竭力地解除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放心安心工作。当前,全国上下正向新时代、新征程进军,市场监管工作也面临着很多的新形势、新问题,军人一要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同时要坚持学习新思想,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二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坚定信念,坚持永远跟党走,始终讲忠诚讲政治;三要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坚持发扬好传统,保持好状态好作风;四要争做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和创新实践的模范,坚持学习不放松,苦练真本领真功夫;五要做到忠诚干净、洁身自好,坚持不懈严律己,始终重品行重操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