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检查消毒产品质量安全

2020-02-26 11:3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雪梅)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消毒液成了紧缺的防疫物资,需求量不断增长,很多销售渠道都表示“断货”。因次氯酸钠可用于环境消毒,四川鑫盛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免费向全州17个县市提供次氯酸钠用于消毒使用。

疫情期间,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企业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经现场核查该企业在生产工艺不变的情况下加大次氯酸钠产量,在生产过程中企业严格执行(GB1906-2013次氯酸钠)国家标准,实验室对产品开展了批批检验。由于次氯酸钠浓度较高有严格的配比要求,企业还向领取单位提供了次氯酸钠消毒使用说明书,用于指导各单位科学使用次氯酸钠进行消毒。该企业自2020年1月31日开始共计生产次氯酸钠250吨,至2月19日已向全州各县市免费提供了212.56吨,价值人民币约32万元。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在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同时,一是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真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严格按工艺要求和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