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强化打假力度 查办45件疫情防控相关案件

2020-02-19 10:3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雪梅)近期,凉山州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春雷行动2020”,加大对与疫情防控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消费品的打假力度,认真检查商品交易市场等交易场所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的场所,加强网络交易平台监测,清理检查网络涉及的野动物交易及广告行为,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

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截止到2月11日,凉山州共监测电商平台、网站(店)6139个(次)。认真办理了省局下发的涉嫌网络交易违法违规线索;指导喜德县对涉案商品生产企业场地采取隔离防护措施,责令下架某自营购物网站上的4条野生动物制品交易信息;核查涉嫌野生动物交易的“淘宝”自然人网店交易链接11条。全州共督促下架(屏蔽)网上交易信息51条,其中野生动物(自然人网店)交易信息6条,人工繁养2、3代野猪肉交易信息5条,活畜禽交易信息40条。

加强疫情广告专项监测检查。加强对全州广告市场的监管,强化对电视、报纸、期刊、广播互联网等广告发布媒体的监测力度,维护广告市场良好环境。对金阳、昭觉、布拖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了全州广告经营主体、利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发布的广告。截止到2月10日,全州共检查经营主体1324户(次),监测、检查利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发布的广告共计2939条(次)。及时办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1件。

结合“春雷行动2020”专项执法行动,全面开展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哄抬价格、囤积居奇、造假售假、市场混淆等各类违法行为,共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案件45件,罚没金额21.18万元。其中涉及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有关的商标、专利等案件3件,罚没金额0.6万元;涉及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6件,罚没金额5.55万元;涉及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案件29件,罚没金额14.88万元;涉及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案件4件,罚没金额0.1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