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旅游景区价格监督检查

2020-01-21 15:4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曾雪梅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何勤华

1月15日至16日,按照“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的工作部署,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价格与收费监督检查科、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人员,对普格县螺髻山、冕宁县灵山寺景区开展春节前旅游市场督导检查。

在普格县螺髻山景区,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询问了解等方式,重点对景区门票销售、景区内交通、宾馆酒店住宿、餐饮、停车收费等进行了检查。一是查看价格公示情况。二是检查是否有重复收费、价格欺诈、价外加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三是对景区周边宾馆、餐饮店等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

在冕宁县灵山寺景区,检查组对景区门票价格、交通、停车场收费以及香蜡、旅游纪念品等价格情况进行检查后,与景区负责人员和冕宁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局李文波副局长指出了景区在门票销售、明码标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勒令景区进行规范整改;李文波还对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打击黑恶势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凉山州市场监督管局将继续按照“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价格减负惠民和打击黑恶势力工作力度,努力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切实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