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电商+金融”合作 或为电商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2018-01-24 16:3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 张林忠 实习生 杰莫日补

1月22日下午,凉山州召开“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推荐会,凉山州电子商务协会、中国建设银行凉山分行等金融企业应邀参会,共同探讨新时代电商发展新模式。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从会上了解到,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凉山分行已经为大凉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量身定制了《大凉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旨在加强银企合作,助推电商企业做大做强。

2017年,大凉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已入驻企业45家,从业人数近400人,实现电子商务总体交易额2.13亿元。预计到2021年实现电子商务总体交易额5亿元以上,相关从业人员1000人以上。

凉山州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邓启军在会上表示,资金紧缺一直是制约凉山电子商务产业做大做强的首要难题。凉山电商企业多数企业处于起步阶段,生存压力较大,创新动力不足,由于缺少银行的资金支持,困扰制约着这些中小电商企业的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凉山分行副行长谭海涛表示,该行将推出税易贷、小微快贷和房压快贷等一系列金融产品支持凉山州电子商务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