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5-28 10:5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谢恩艳、曹永洁、唐黎)为全面提升公司防灾减灾和综合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和实战能力,5月23日,国网雷波县供电公司开展2019年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雷波县千万贯乡发生6.0级地震,国网雷波县供电公司办公区发生电器火灾,辖区内相关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网设备受损,需立即开展电力抢险救援,但雷波县城至千万贯乡S307省道因地震导致交通阻断,抢修车辆、人员、物资无法通行,需走水路到事故点开展抢修工作为模拟背景。

上午10时许,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参演人员在现场统一指挥协调下有序开展地震避险疏散以及消防灭火演练;11时许,现场指挥部搭建完毕,现场指挥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明确组织机构及责任分工,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部署及流程汇报,并迅速组织人员集结及物资装载,赴受灾点开展现场抢修工作。

“报告总指挥,抢修所需物资、人员现已经全部到位,请指示”“立即出发”随着总指挥指令发出,抢修小队携物资坐上抢修快艇在江上疾驰。15时,抢修队到达千万贯乡受灾地点开展抢修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抢修,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国网雷波县供电公司应急救援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夯实应急管理基础,创新应急管理工作方式,切实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