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首次采用绝缘喷涂新技术 消除线路跨鱼塘隐患

www.scol.com.cn (2019-03-26 10:2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宏、陈华)3月25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10千伏中坝线水口庙支线上,首次利用绝缘喷涂机器人消除线路跨越鱼塘隐患。随着绝缘喷涂机器人在10千伏线路上缓缓行进,一条条银白色的导线变成了黑色的绝缘线,这是凉山公司引进高新技术,加强涉电鱼塘配电线路安全管理,防止因垂钓引发触电伤亡事件的一个缩影。

当天,凉山供电公司3名运维人员携带绝缘喷涂机器人到达现场后,利用绝缘喷涂技术速度快、投资省等优点,仅用了1个小时便完成100米10千伏线路绝缘化治理工作,快速排除了隐患,成功解决了因施工阻拦绝缘化整治工作无法推进问题。

2019年以来,凉山供电公司重点从完善安全警示标志牌、导线绝缘化、加装安全防护围栏、强化安全宣传、与鱼塘主签订安全协议等方面着手,开展鱼塘涉电安全隐患治理,已累计完成34处。同时,凉山公司还广泛开展涉电鱼塘、线下违章建房安全用电宣传,向鱼塘业主、钓鱼爱好者、违章建房百姓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宣传电力线路下垂钓、建房的危害性,从源头上杜绝垂钓人身触电安全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