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严抓现场施工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2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琳叶)“施工人员应佩戴出入证,进入工作现场应正确佩戴安全帽,施工过程做到三不伤害……”,3月12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对35千伏太和变电站35千伏马太线间隔基础开挖等工作的施工人员宣读变电站安全文明施工告知书,这是凉山供电公司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的一个缩影。

为预防施工队伍存在思想松懈、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凉山供电公司按照省公司春季复工安全督查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施工风险管控,狠抓复工管理,严格执行各项技术方案,并利用远程视频监控巡视以及不定期现场巡查等方式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同时,凉山供电公司组织运维班组及时开展安全日活动,结合生产实际重点部署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核查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分析危险因素,制定防范措施,督促施工队伍开展安全学习和教育。在35千伏太和变电站施工作业现场,凉山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手持两票,严格审查施工队伍“三措书”,宣贯作业现场“十不干 ”,就当天工作任务、作业班成员、安全工器具、危险点预控等向现场工作负责人逐一核实,并认真做好安全措施。同时,结合现场实际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叮嘱现场负责人盯紧现场安全,仔细检查每个环节。

目前,凉山供电公司各项施工作业有序、高效开展中。凉山公司将继续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基础,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