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售电量突破80亿大关

www.scol.com.cn (2019-01-07 09:5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曹敏 袁雨湉 买文霞)2018年,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全年并表口径售电量首次突破80亿千瓦时,达到历史性的81.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40%,增幅在全省范围内名列前茅,提前完成凉山供电公司“十三五”发展目标“12880”的售电量80亿千瓦时目标任务。

凉山供电公司售电量突破背后,是该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努力增供扩销、加强优质服务的真实写照,为后续公司售电量持续增长,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增供扩销

2018年,凉山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从精简业扩资料、压减流程环节、加快业扩配套项目实施进度等方面着手,对每一笔新装、增容业务倒排装表接电时间,对高压业扩各环节进行过程管控,全年完全高压新装、增容业务794笔,新增用电容量103.14万千伏安。

同时,凉山供电公司积极走访工业硅、水泥、黄磷、攀钢西昌钢钒等高耗能客户,上门与客户进行“零距离”交流沟通,现场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用电负荷等情况,宣传电价政策,听取客户用电需求,扎实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实现与客户的共赢。除此之外,积极协调州发改委、经信委,省发改委,实现甘洛、越西、德昌、雷波四县水电联动政策落地。协同州经信委,多次组织高耗能客户宣讲市场交易和市场电量结算规则,指导符合条件的客户参与市场注册和交易。

2018年,凉山供电公司留存电量、直购电、富余电量、水电联动执行电量46.71亿千瓦时,占公司售电量比例57.17%。

创新服务举措 持续提升优质服务

“现在使用电能烤房后,可以较为精准地控制温度,省时省工,烤后烟叶质量好,等级高,烘烤成本大幅降低,既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又环保……”9月18日,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扶贫助农增收现场工作会在德昌县麻栗镇福隆村召开,福隆村村文书徐文华一边忙着收取新烤好的烟叶,一边介绍着电代煤烤烟的好处。

2018年,凉山供电公司会同德昌烟草公司多次前往福隆村听取烟农用电需求,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对烟农用电性质进行分析,并向烟农积极宣传推广电能替代传统燃料烤烟的好处,引导烟农采取科学合理的能源消费方式,促进电烤烟模式的广泛覆盖和应用。同时,凉山供电公司创新推行电管家制度,按照业扩业务电压等级进行划分,110千伏及以上、35千伏、10千伏专线客户分别由公司分管领导、县公司主要领导、县公司分管领导直接担任电管家,负责“一口对外”联系客户,组织协调业务环节办理,跟踪业扩配套项目进度等,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拓宽缴费渠道,凉山供电公司积极与成都支付通卡友公司、光大银行协商,完成代收电费合同签订,新增微信、支付通缴费方式,并根据省公司压降服务投诉总体要求,公司建立了优质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常态机制,公司党政一把手,各专业分管领导及协同部门负责人共同分析、解决优质服务突出问题,2018年公司供电服务投诉数量较2017年降低33.09%。

防控电费风险 电费回收“颗粒归仓”

12月下旬, 凉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经过长达半月奔波会东、攀枝花两地,顺利追收回所欠电费,顺利完成该公司2018年电费回收率达百分之百的目标。

2018年,凉山供电公司持续加强电费风险防范管控,大力推广购电制,全面启动新改制盐源公司的智能电表换装和采集建设工作,充分运用高压费控装置、低压本地费控智能电表和电能量采集系统,逐步实现电费回收风险“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进一步夯实了电费回收基础。同时,为进一步规范自备电厂基金和承兑汇票贴现息收取管理,凉山供电公司与客户重新签订了自备电厂并网合同和贴现息收协议,实现了自备电厂基金和贴现息的全额征收以及电费100%回收,确保了电费回收“颗粒归仓”。

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继续深挖售电市场潜力,在稳定存量售电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大数据、电制氢等增量售电市场,促使公司售电量再上新台阶,早日突破100亿千瓦时大关。同时,继续夯实营销管理基础,促进公司营销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