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运用无人机开展防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30 10:1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达)近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运用无人机对220千伏月周一、二线、220千伏月永一、二、三线开展了防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及时发现线路通道附件地质灾害隐患,为下一步采取相应防范措施提供了准确的信息。

220千伏月周一、二线、220千伏月永一、二、三线是凉山电网枢纽线路,主要承担着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城镇建设及生产生活用电工作,途径高海报地区,地形地貌较为复杂,且线路附近常有山体滑坡、坍塌现象。排查中,凉山供电公司运用无人机对线路的地形地貌、线路通道进行高空全方位拍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并为下一步采取相应的防地质灾害隐患措施提供了准确的信息。同时,凉山供电公司还运用无人机对全线进行拍照记录,判断出220千伏月周一线13号塔小号侧距铁搭约30米处有跨方情况,220千伏月永三线11号塔大号侧距铁塔约35米处有跨方情况,都暂时不影响线路运行。

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根据辖区内输电线路周边地质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同时将无人机技术全方位应用到输电线路工作中,充分发挥无人机的作用,推动输电线路智能巡检工作的发展,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