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一箭双星”卫星发射保电任务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2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瑞静 郭玲)“5、4、3、2、1,点火!起飞!”,9月19日22时07分,伴随着群山震动、大地轰鸣,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再次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七、三十八号北斗导航卫星,标志着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第122次卫星保电任务。在这两颗卫星上,首次装载了国际搜救组织标准设备,将为全球用户提供遇险报警和定位服务。

为切实保障卫星发射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凉山供电公司迅速响应,成立保电领导小组,统一调配保电资源,梳理风险隐患,制定卫星保电工作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并安排对卫星发射中心开展专项用电检查,提供安全用电服务。组织调控中心人员严格把握重要保电时段前的重要时间节点,合理进行负荷调配及电网特殊运行方式调整,并开展电网特殊监视,密切关注卫星发射中心供电负荷情况。安排变电运维、变电检修、输电运检人员对保电涉及的变电站设备和输电线路开展全面视巡,对发现的缺陷隐患及时消除,并将无人值班站恢复为有人值班,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配备应急发电车,做好应急抢修人员、物资材料和车辆准备工作,全力确保卫星发射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自2000年首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至今,我国所有的北斗卫星均从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飞向太空。此次卫星发射是今年第12次、累计第122次发射任务。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有“凉电人”的默默付出与坚守,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念。“凉电人”将会继续努力,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接受未来工作中的每一次挑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