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 快速送电田间地头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3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钱智蓉 张周微)“现在办理用电申请方便多了,原本以为要奔波两三次,没想到十几分钟就办理好了!”近日,在四川凉山供电公司马道供电所营业厅内,来自西昌市西溪乡牛郎村正在办理春耕用电申请的农户张琳笑着说到。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农户春耕用电指标,快速办理春耕用电申请,确保农户春耕春灌用电需求,是凉山供电公司助力春耕春灌的一个缩影。

为帮助村民切实解决“春灌难”的问题,确保春灌不延误农时,凉山供电公司各供电所相继开辟春耕春灌绿色通道,简化用电业务办理流程,在用电申请办理现场开展“一对一”引导服务,为用户提供从用电申请、查勘到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快速送电到田间地头。

据悉,凉山供电公司马道供电所平均每天办理春耕用电申请业务2至3条,截止目前已完成所有在档农户共计28户的春耕用电申请业务办理,并免费为用户安装农排表计、搭设春耕用电线路,平均每户投入材料费、人工费350元,共计投入9800元。

同时,为彻底消除农户春耕用电后顾之忧,凉山供电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供电所工作人员对突发故障及农户在春耕时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实现“保电措施,工作机制,值班人员,备品备件“四到位”;派出“春耕保电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涉农线路用电检查工作,排查抽水灌溉线路安全隐患,帮助农户调试灌溉用电装置、指导村民正确使用农业用电设备;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度,保证农户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