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实现电费网上充值和远程下发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0:4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尹伟)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缴费模式已不能满足客户的日常需要,为积极拓展新的缴费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缴费服务,近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在上级国网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对已安装低压本地费控的智能电表客户,通过各营销业务系统的流程测试后,为客户开通了网上购电远程下发业务,实现了电费网上充值和远程下发。

该业务的开通,标志着一种新颖又快捷的缴费模式的诞生,有效地避免了客户外出持卡购电、来回奔波的烦恼,使客户切实体验足不出户,即可畅游和体验网上购电的方便以及快捷的用电生活服务,实现了客户服务水平的跨越和提升。截止4月6日,该公司已受理开通网上交费申请37户,成功开通30户,剩余7户已在办理过程中。

网上购电业务是依托掌上川电APP、SG186营销业务系统、用电采集系统以及短信平台实现全流程贯通的,用户只需下载掌上川电APP,并绑定自身用电户号,即可申请开通网上购电业务,并实现网上交费购电,网上充值后电费将直接远程下发至用户电表,对于下发过程中出现失败的,安宁公司将实行“送电上门”(按故障抢修原则,由工作人员持掌机到现场下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