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供电公司无人机航拍助力山火火情控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0:4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兰午船3月20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运用四旋翼无人机对途经茂密的松树林区的220千伏昌山一线142号-145号段山火情况进行了航拍,并将航拍信息同步传回,使公司和森林消防部门从空中以较好的视角获得了山火火势情况,并为灾情赢得了时间、节约了大量人力,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情得到控制,又一次成功的避免了因山火引起的线路跳闸,确保了公司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据悉,火灾发生后,山火迅速蔓延至海拔近2600米的高山顶,由于220千伏昌山一线142号-145号段地形复杂,植被茂盛,为快速判断山火与线路的距离,及时掌握和了解现场火情,公司立即启用了无人机应急方案。使现场工作人员在准确的第一手影像资料下,能沉着、冷静地应对,使火情得到控制,使凉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