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坝坝电影”将红色文化融入群众生活

2022-04-25 15:46:3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伍安双)一块幕布、一台放映机,把一部部经典的红色影片送到了农村居民身边,将红色文化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4月24日,在雷波县汶水镇大田村委会,一群男女老少高高兴兴地围在一起看坝坝电影。

“每年我们都要到边远的山区去,利用放电影的形式,普及群众对各种政策的知晓率,促进群众之间的交流,加大对人民群众禁毒防艾、森林防火等各种政策的宣传。”雷波县委宣传部农村电影放映员杨军说到。

在雷波县汶水镇大田村委会,放映一共是两部电影,第一部是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地下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坚贞不屈,以身报国的英雄壮举。第二部则是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相关重大论述呈现在银幕上。

据了解,为了让村民们看上自己喜爱的电影,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杨军和妻子每年要翻山越岭到最边远的乡村和学校去,为群众或师生放映300多场电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