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校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

2022-03-03 11:0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付开琴)“一点星星火,能毁万亩林”。 3月2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春季开学后,雷波县城关小学两个校区都利用“开学第一课”和第一、二周的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期,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七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作了《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共建美丽四川》专题讲座,给孩子们讲了相关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知识,还呼吁全体同学,自觉规范用火行为,积极做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员,共同筑起绿水青山的安全墙。

两个校区80多个教学班围绕森林草原防火这一主题,通过讲故事、举案例、播视频、看图片、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掌握了很多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各班孩子还各自组织全体家庭成员开一次以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为主的家庭会。各班还结合即将到来的“植树节”“世界森林日”和“世界地球日”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

通过一系列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深刻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火重于泰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