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2021-10-25 10:45:4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韩朝春 沈怡)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10月16日,共青团雷波县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据悉,在开展宣传活动期间,该县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和视频,深入各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组织各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向广大青少年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知识,大力普及网络基本知识,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共青团雷波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网络安全相关知识5条,覆盖21个乡镇网络团校500余人,共组织11所中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覆盖1万余名青少年学生,受教育面达98%以上。

通过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深入宣传,不断促进了青少年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