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2020-08-31 11:33:1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宏言)自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雷波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助力精准扶贫。

据介绍,雷波县不断建设完善电商相关项目,共实施州级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扶贫、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等电商相关项目5个,群众收入显著提升。

该县大力建设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了1个集仓储物流、企业孵化、人才培训等为一体的电商产业园。建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建成乡(镇)村电商综合服务站点141个,覆盖全县多个乡镇。建成运营马湖O2O体验店。

在物流体系建设方面,县级仓储物流中心和冷链仓储中心已建成运营,基本形成了以雷波城区为中心,覆盖全县的县——乡——村物流配送网络。通过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东西部协作电商扶贫项目组织电商技能提升培训、农特产品“公益中旅协”精准扶贫平台培训和电(微)商及商务人才专题研修班期培训,培训学员多人,参与培训的贫困人员较多,有效提升了电商经营者的经营水平。

据了解,雷波县通过政府主导、企业管理、致富带头人牵头的方式,助力产业培育。建设了脐橙种植基地2个,生态土鸡养殖基地4个,生态腊肉生产基地1个,带动贫困村培育内生动力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抢抓全省推广“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机遇,成功引导了县内多家企业和产品成功申请到了“四川扶贫”商标标识。通过以定向采购、产品进驻超市专柜等方式丰富宣传推广渠道,2018—2019年销售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雷波农特产品至省内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