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心系彝乡“百城千乡万村”柔力球培训走进雷波

2020-07-07 10:0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为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提升基层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体育的需求,促进群众物质精神双脱贫。6月29日,备受关注的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柔力球公益培训(雷波站)开班仪式在雷波县民族体育馆举行。我省柔力球资深专家、国家级教练张从蓉、刘进等为雷波县的120余名体育爱好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柔力球项目健身技术培训。

培训中,张从蓉、刘进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专业知识基本功、基本理念等知识,为大家逐一讲解示范了身法、拍形拍位、用力方法、表现力等,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柔力球运动。通过科学的讲解示范,让大家明白柔力球的健身效果,更通过趣味游戏把难度动作前抛背接变得简单易学。

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柔力球公益培训是从2019年11月开始的。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和“879866”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活动的核心理念是将柔力球运动带到百姓身边,让百姓可以就近参与其中,加大柔力运动的推广和普及程度,让更多的群众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和实惠。目前已在全省举行30多场专场培训。此次来到凉山州雷波县,是本着为彝族同胞“送健康”“送温暖”“送快乐”的工作宗旨。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张桂云表示,雷波县是省体育局定点扶贫点,作为四川社体人理当竭尽全力、用心用情助力脱贫攻坚。她说 ,“服务彝族同胞是尽应尽之责,切实推动雷波县柔力球运动高质量发展,可以进一步丰富彝族同胞文化体育生活。”

据悉,在培训期间,四川省社体中心还走进雷波县帕哈乡八合村和簸箕苗圃希望小学,与村干部和学校教师就村级群众体育活动交流互动,并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体育课。一首耳熟能祥的《听我说谢谢您》手语操,一场情感互通的同心接力赛,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手语操现在已成为学校每天的课间操。(图片由四川省社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