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西宁:设奖鼓励举报 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2020-02-07 11:1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民)2月4日,雷波县西宁中心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镇人民政府发布通告,要求辖区内往来湖北的人员主动上报、提供线索,并设奖鼓励举报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以进一步切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消除所有潜在威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通告》要求,2020年1月20日以来,途经湖北省或从湖北省到西宁中心镇、与已确诊病人或疑似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尽快向镇人民政府、所在村组或卫生院报备登记,主动报告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居家观察、集中医学观察、筛查等相关工作。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上述未报备人员,一经查证属实,将对第一举报者给予300—500元人民币奖励,并对举报者信息严格保密。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婚礼等),一经查证属实,同样将对第一举报者给予300—500元人民币奖励,并对举报者信息严格保密。

该《通告》还明确,对本人不主动上报或隐瞒上述人员信息的,经查实后,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4号、5号两天,我们全镇各村、组干部一边张贴《通告》,一边向群众大力宣传,并通过‘村村响’的大喇叭滚动播出,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气势。”2月5日晚上10点,西宁中心镇镇长吉克史毅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