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余名雷波学生走出大山看世界

2019-11-11 12:4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杨庆珍文宏君)11月6至9日,中国旅游集团旅游投资和运营事业群出资15万元,组织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建卡贫困户学生开展“走出大山看世界”游学活动,来自黄琅镇、马湖乡、中田乡和八寨乡甲谷村的95名中小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游学活动。

11月6日一大早,孩子们满载着家长的叮嘱出发,翘首盼望成都之旅。

参加此次游学活动的90多个孩子,最大的17岁,读初三,最小的10岁,读四年级,许多孩子第一次离开自己的乡村。八寨乡中心校五年级的吉拿尔者第一次去成都,她说:“来之前老师告诉我们,这次会去看国宝大熊猫、海洋世界,这些我都只在电视上看过,他们在现实中会是怎么样的,我很好奇。”

此次游学活动行程,内容包括德智体美劳,行程丰富。

活动第一天,孩子们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学习有关熊猫的知识。途中,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引导下主动和外国友人拍照、交流,上了一堂有趣的外语课。当天下午,孩子们来到了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海龟、水母、鲨鱼、鳐鱼等海洋生物。当天晚上,孩子们走进成都高新区体验都市魅力、品尝精品川菜佳肴,观看祖国70周年献礼大片、爱国主义教育优秀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一天的游学,既让孩子们感受了生物多样性,将书本知识与实际体验相融合,帮助他们养成积极思考的良好习惯,又通过观影活动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课程,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到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孩子们爱国爱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活动第二天,孩子们来到四川博物院体验科技文化之旅。博物院送了孩子们学习用品,并专门安排专业讲解老师,以馆藏青铜器为载体,通过展厅观摩、课程授课、手工制作青铜面具等定制教学内容,给孩子们传授历史、文化知识,用寓教于乐的方法传播文化,让孩子们对瑰丽灿烂的巴蜀文化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当天下午,孩子们参观了四川科技馆。航空航天、虚拟世界、机器人、信息科技、生命科学等20余个展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艺术性于一体,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普及了科学技术知识。

“科技馆让我们接触到好多的科技工程,扩大了我们的知识面,而且和大家一起玩的很开心”来自马湖乡的阿尔杨波在参观科技馆时一边说,一边兴致勃勃地和同学们体验有趣的科技项目。

此次游学活动,孩子们还参观了天府广场,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

11月9日,“走出大山看世界”游学团队顺利返回雷波。游学体验活动,打开了山里孩子的思维,扩大了他们的眼界和格局,相信将成为激励他们努力走出大山的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