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交警执勤路上遇熄火车辆秒变“修理工”

www.scol.com.cn (2019-06-12 10:2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肖树青)2019年6月9日,端午小假期即将结束,当天13:00左右,雷波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顺河加油站处有一辆小型汽车停在加油站路口,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出入。

大队巡逻的2名民警立即上前询问驾驶员情况,经过询问得知:该驾驶员高某从永善回水富,不料车辆行驶至此突然就熄火了,具体原因也不清楚,周边又找不到修理师傅,甚是着急。

民警看驾驶员焦急,四周又没有修理厂,凭借着自己驾车10多年的经验,立即在警车的后备箱中找来了工具,不慌不忙的开启了“修理工”的工作模式。

经过40多分钟的仔细检查后,终于找到了车辆熄火的原因,原来是电瓶出现问题。大队民警立即打开警车的前盖,利用警车的电瓶与该车辆连接,帮助驾驶员将车打燃。

车辆打燃后,驾驶员双手握住民警修理车辆的“黑手”,连声道谢。民警却不忘提醒驾驶员:现在打燃是暂时的,为确保安全,车辆开出去后最好还是到修理厂好好检查维修一下。

同时,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无论是在什么时候,驾车出行前请做好车辆正常的检修工作,以防途中出现故障耽误出行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