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雷波县全域旅游规划》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www.scol.com.cn (2018-12-21 10:1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明 吴植根 )12月16日,《雷波县全域旅游规划》在成都通过了四川省级专家团队的评审。这是凉山全州第一个通过专家评审的全域旅游规划。同时通过评审的还有雷波县《乐水湖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

雷波县邀请到原四川省旅发委副主任、省旅游学会会长、高级经济师陈加林,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经济系主任、教授李柏槐,省社科院教授南山,省林业与草原局生态旅游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晓华等4位专家学者对规划进行评审。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中景旅联(北京)国际旅游规划设计院汇报了《雷波县全域旅游规划》和《乐水湖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的总体思路,分析研判了雷波县旅游发展模式,阐述了全县各区域旅游细节、功能定位等。

2017年,雷波县委、县政府为实现“旅游兴县”发展战略,站高谋远,主动作为,决定启动《雷波县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推动雷波县全域旅游大发展。同年12月,通过严格的公开招投标程序,从报名的5家省内外知名旅游规划单位中,确定了中景旅联(北京)国际旅游规划设计院中标。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规划单位先后多次到项目地实地考察调研。县文广体育旅游局积极支持配合项目推进,局领导带队带领旅游管理股相关人员主动对接,组织与项目涉及的乡镇及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踏勘调研,收集大量的基础数据和材料,为规划编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乐水湖位于雷波县城东北1.5公里处,湖面面积约700亩,平均水深7米,最深处13米,常年蓄水330万立方米,与县城锦屏山交相辉映,形成山湖城一体、“一城青山半城湖”的意境。湖岸炊烟袅绕,阡陌纵横,一派田园风光,是镶嵌于溪洛渡和马湖旅游地带的又一颗璀璨明珠。也是县城旅游支撑中心及周边城镇居民休闲度假的后花园,是城乡居民和远近游客旅游休闲度假的理想去处。

专家们结合雷波县旅游发展实际,就规划设计方案分别发表各自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对雷波县全域旅游规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依据充分,调查工作扎实,研究分析深入,结构较完整,符合《旅游规划通则》要求,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同时,也针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相关要求,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