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0个省级部门到雷波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2 10:0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文宏君)12月7至8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世宏率10个省级部门到雷波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深入村组调研,慰问贫困群众,看望帮扶干部。

在马湖乡大杉坪和唐家山村,帮扶组查看彝绣工坊、党员教育基地、村委会和农民夜校,查看全村产业发展情况,指导大杉坪村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每户赠送衣柜、烤火炉、电热毯、电饭煲各1个;在大杉坪村开展捐赠活动,向雷波县捐赠两套录播教室设备和500套学生课桌。


省教育厅向雷波县捐赠两套录播教室设备和500套学生课桌

在随后召开的定点帮扶雷波县联席会上,雷波县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及省级部门定点帮扶相关情况;各帮扶单位相关人员也作了交流发言。

帮扶活动期间,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综合帮扶雷波县干部座谈会,听取了帮扶干部的工作汇报,要求帮扶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

据悉,自2018年以来,10家成员单位落实项目40个,资金达2.15亿元;各单位采取指导产业规划,加强人才、技术培训等提供科技帮扶,捐款捐物、以购代捐、协调社会力量帮扶等方式支持贫困村产业发展,有力助推了雷波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