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白魔芋高产栽培关键技术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8-22 09:5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钟超 )今年,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李洪浩博士,联合雷波县春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兴农白魔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箐口乡建立了白魔芋高产栽培关键技术示范基地10亩,力求以核心示范恢复农民种植白魔芋的信心。

8月6日,研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示范基地,示范区内白魔芋长势良好。8月8日,研究组在箐口乡红岩村组织30余名村民开展“白魔芋高产栽培关键技术培训会”。重点培训了开沟排湿、施追肥、锄净草、除病株等改善田间小气候、增加魔芋植株抗性、降低田间菌量的措施和插黄板、挂杀虫灯等方式物理防控措施,以及喷施中生菌素防治病害等化学防控措施,并发放黄色、绿色诱虫板1000张、氨基酸叶面肥1200袋。

通过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从种芋精选、消毒处理、土壤精耕、按需施肥、科学管理、病虫防治、适时采收等白魔芋种植各环节关键技术,有信心积极发展白魔芋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