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到岗并接受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7-12 10:5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江泽明)7月9日,全省统筹选派到雷波县的258名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悉数到位。雷波县委、县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和业务培训会,欢迎他们,并帮助他们尽快熟悉雷波、融入雷波。

2014年,雷波全县共有贫困村171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6296人,贫困发生率为32%。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雷波县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紧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凝聚各方力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3年多来,在各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下,雷波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截至2017年底,全县共退出贫困村101个,减贫10526户46548名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降至12.6%。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雷波县仍是国家深度贫困县之一,深度贫困与恶劣自然条件、薄弱基础设施、落后思想观念、突出社会问题相互交织,目前还有贫困村70个,贫困户6531户29748人,2018年省上下达了40个村、17439人的脱贫任务,我们自我加压,启动了贫困村、贫困户的项目建设任务,且必须年底前全部完成,脱贫攻坚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是典型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

这次省上共选派258名干部组成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赴雷波县16个行业部门42个乡镇,开展为期3年的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

据悉,综合帮扶工作队主要承担5方面职责任务:强化政策宣传引导;推动精准脱贫工作;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为民办事服务。

雷波县扶贫移民工作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向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让他们尽快熟悉工作业务,少走弯路,当好雷波人、办好雷波事,获得群众认同与拥戴。

会后,258名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迅即奔赴各自的岗位,着手相关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