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大谷堆村端午佳节宣传“村规民约”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23:2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钟超 罗连富)5月30日,雷波县谷堆乡大谷堆村村支部书记吉克尔布组织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共100余人召开了“大谷堆村村规民约制度宣传大会暨端午节民俗活动”。

活动中,该村重点针对村规民约在社会生活中的意义进行了宣传。要求全体村民要严格遵守依据法律条文制定的“村规民约”,下大力气让一方水土上的一方人民依据“法定俗成”的“村规民约”从事生产生活活动。

据悉,《大谷堆村村规民约制度》是该村按照雷波县县长杨腾斌在村上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经村组提议、代表表决、落实成文的方法,从禁毒防艾、计生卫生、交通安全、社会秩序和民风民俗这五个方面通过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共同制定出来的。

通过此次村规民约的宣传活动,使该村村民能很好的依规进行生产生活等行动,有效的实现了村民自治,为推进法制雷波建设、助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