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马剑霞雷波田间地头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11-19 16:16:3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李姝姝

四川在线凉山消息(罗连芬 杨平)“马老师你好,你教我家孙儿读书要得不?”

“老人家,我教书的地方远得很,你家孙子哪个老师教都好得很哈。”

11月17日,十八大党代表、最美山村教师马剑霞深入雷波县杉树堡乡宣讲十八大精神时,该乡一位 59岁的安天秀大娘气喘吁吁地跑到她面前恳切地说。当天,从北京载誉而归的马剑霞第一时间赶到该乡田间地头,一路把党中央的关怀传递给雷波山区人民。

 

来到杉树堡乡杉树村,村民们听说马剑霞代表的到来,纷纷放下农活,蜂拥而至,围坐在大树下,倾听她的宣讲。马代表围绕“新的征程,我们农民的期盼和信心在哪里”给村民展开宣讲。 “今天,我在这里要告诉我的亲人们,告诉农民大哥们,‘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农村带来了全面发展的期盼和奔向小康的信心。”从小在农村长大的马代表宣讲语言通俗易懂,宣讲现场掌声阵阵

雷波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与沿海发达地区比起来,不容回避的现实是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很清苦,收入差距还很大。广大群众也梦想和他们一样,过着舒适、安逸的生活。不是该地区群众懒,也不是没有发展致富的决心,而是因为面临着众多客观因素,面临着方方面面的压力和困难。马剑霞说,党中央提出把全国的发展成果惠及到我们边远的农村,与发展地区携手共同走向富裕,让该乡村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看到了共同、公平分享中国发展成果的“共富新希望”,这意味着广大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民群众也能过上相对富裕的生活,能够获得质量相对高的公共服务,能够公平分享发展的成果。

近几年,文化惠民工程如雨后春笋般在雷波乡村各地遍地开花,很多乡村建立起了农家书屋、群众活动室、致富学校等文化阵地。杉树堡乡更是得到了省体委的厚爱,让老百姓率先享受到了文化惠民的好政策。但是,仍面临着县域经济实力不强,文化基础设施欠账较多的现实,很多边远乡村根本就没有任何文化场所,老百姓文化阵地少、舞台小,不能满足其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传承和发扬文化面临着严峻挑战。

马剑霞根据该乡实际,结合“十八大”亮点,全面阐释“十八大”的召开给广大农民带来的实惠。她说,多方面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提出,为农村文化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老百姓的精神需求将得到有效满足,能让普通老百姓实现学习有阵地、娱乐有舞台、休闲有去处,必将极好地推动雷波民间文化传承、复兴和全民素质的提高。

马剑霞代表全面、深入地用通俗的话语与农民心与心的交流,拉近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有效地把“十八大”精神传播到雷波乡村各地。

“听了马剑霞代表作的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宣讲后,感受到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对我们农民愈来愈好,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愈来愈好!”杉树乡三组43岁的村民王富珍说。

杉树堡乡村民纷纷表示,他们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充满信心,对建设美丽雷波、和谐雷波充满希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