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强化督导持续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走深走实

2023-03-23 16:38:08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耿涛)为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水平,3月起,金阳县成立由县委组织部、县森防指办等4部门组成的督查工作组,对全县15个乡镇及县级联乡部门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县15个乡镇及县级联乡部门落实包保责任,火险区、火警线划设,护林员、“两点一哨”、“1+5军警民巡逻队”值班值守和防火物资规范管理情况等进行督导,以“放烟雾弹”的形式对各乡镇防灭火队伍处置能力进行“体检”,找出不在状态的人、没有落实的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走深走实。

截至3月22日,发现并反馈相关乡镇各类问题40余个,下一步,督查组将常态化抓好发现问题“回头看”,确保牢牢守住“两个不发生”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