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开展防震减灾宣传

2022-05-12 16:07:5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海霞 魏平) 5月10日上午,金阳县东山小学内气氛紧张,一场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即将进行。

“同学们,第一声警报响起,我们要马上躲到桌子等坚硬物体下面,用书护住头部,第二声警报响起,大家要快速有序的跑到操场……”教室内,老师向学生讲解演练流程。

警报声接连响起,操场上人头攒动,现场秩序井然。孩子们或用书掩头,或双手抱头,迅速奔向开阔的操场。一个个整齐的小方阵迅速铺满开阔的大操场。

据悉,东山小学演练的同时,金阳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教体科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还在东山社区,联合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宣讲活动,让防震减灾知识在每一位群众的心中生根发芽。

东山社区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详细的讲解防震减灾相关知识。

“强震来临时,大家应该就近躲避,可以选择厨房、卫生间、储存室等小开间房屋,躲到内墙墙根、墙角或床、桌等相对坚固的家具下面,靠窗的外墙因与大楼骨架的连接很不牢固,不是躲避的好地方。”

群众们手持宣传资料,认真聆听用心去记。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册30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使用展板8块,活动覆盖人群达2000多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