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强化措施 压实责任 守牢汛期“零伤亡”底线

2022-05-09 14:18:4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马海霞 杨然旺)5月7日,金阳县召开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分析金阳县当前严峻形势,直面问题、查找根源,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安全度汛,牢守汛期“零伤亡”底线要求。

金阳县要求抓实抓细防范,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群众自救和互救能力;要全域、全员、全覆盖开展动态排查风险隐患,建立“三张清单”,坚决逗硬整改;要严格按照三单四图落实响应,持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深入开展河长制工作,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据悉,去年金阳县实现了零伤亡安全度汛目标,今年该县广大党员干部将始终保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如临大敌、枕戈待旦,不断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安全度汛,守牢汛期“零伤亡”底线要求。

    编辑推荐